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应如何选择

作为每家的必需品,窗帘既可以遮挡紫外线同时又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所以大部分人在选择窗帘的时候都会格外注意,那么窗帘应如何选择呢?

窗帘
窗帘

1、起居室的窗帘:这个区域可以说是家庭的中心,不仅是家人们交流的场所,也是客人来访逗留的场所,因此代表着整个家的质感。起居室包含客厅、餐厅以及休闲阳台等地,窗户也有半窗、落地窗、飘窗这几种,所以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就要多注意了。那为了更好的美观性,不管是半窗还是落地窗都可以做满墙的设计,这样也有拉升层高的作用,而窗台下需要放置东西的话,那可以选择卷式窗帘,这样更具有美感。飘窗就要注意尺寸,应该按照它的形状进行调整。

2、卧室的窗帘:这个区域主要在于提高睡眠,所以更多还是在于材质上的挑选,当然也不要忘记了解房间的朝向,比如夕照的卧室,那可以选择防晒材质的窗帘,如果在东面的话,太阳会直接照射,那就要选择遮光性好的窗帘,同时注意隔音效果好不好。

3、卫生间的窗帘:这里主要是私密性以及防潮性,所以对材质的要求也会比较高,一般都会选择卷式的材质,像pvc、铝片材质的百叶窗就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窗帘应如何选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