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led灯要注意什么

灯具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电器,为人们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市面上灯具种类繁多,其中led灯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使用led灯要注意什么呢?

led灯
led灯

1、不要直视:首先LED虽说用来照明效果好,而且节能,但在使用时,不要直视它,毕竟它的灯光比传统灯强太多,长时间直视,易损伤眼睛。建议购买带有灯罩的LED灯,灯光较为柔和。

2、用途:其次市面上LED灯种类较多,在购买时,要根据实用情况选择,如蓝色芯片的LED灯,只能用于装饰,不可用于日常阅读学习的,否则对眼睛有严重的伤害。

3、从电子电器的角度来看:传统的灯是交流的,会跟着电网输入频率变化,因此使用时会有频闪的情况,长期在这种光源睛学习或作用,对眼睛伤害很大,而LED灯发光相对稳定,但不是所有LED灯都不会频闪,建议选择面发光的为佳。

4、从光学角度来看:最后传统光源同会发出红外线,波长高达780nm以上,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大部分近视者都是由于长期在室内,依靠传统灯光照射学习而造成的。而LED光源采用蓝光芯,发光的波长较短,加上没有红外线,因此不易造成近视。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led灯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