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的电灯老是闪烁是为什么

东西使用久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就连电灯也比例外,大多数家庭家中的电灯都会经常出现老是闪烁的现象,很多人对此产生的原因都不怎么了解,那么家里的电灯老是闪烁是为什么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电灯
电灯

1、火线接反了。一般情况下,从配电箱中引出的零火线应该通向电灯接线盒,然后火线通向开关接线盒。这样开关才可以控制火线的通断。假如零线接反了的话,那么开关控制的就是零线的通断,那么就会导致电灯两端一直存在电压,那么火线就会和大地产生微弱电流,这种电流会对较为敏感的日光灯和LED灯产生影响,从而造成电灯老是闪烁的现象,而且零火线接反了的话,还会在灯具维修时对维修人员造成伤害。所以这时应该及时更改零火线的方向。

2、开关带指示灯。假如开关上的指示灯在开关处于关闭状态下,仍然是接通状态的话,那么这部分电流会经过电灯启动器中的电容累计,然后就会造成电灯闪烁。这时应该将开关内的指示灯拆下或者是更换开关。

3、感应电流。阳台、储藏间等都是电线比较密集的场所,假如这些电线距离灯线比较近的话,或者是电线承载了大功率用电器的话,例如热水器等。那么就会产生感应电流,从而造成电灯闪烁的现象,特备是对LED灯的影响会更大,因为LED灯更为敏感。这时应该在电灯位置串联一个接触器线圈,从而消除线路中的微弱电流。

家里的电灯老是闪烁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应该先确定清楚家里的电灯老是闪烁的原因,然后选择适合的处理办法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