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过中介买房要注意什么

想必大家对于中介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要知道户主想要把自己的房子出租或者出售,但是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或精力去寻找想要租或者买的人,这个时候就会将房子委托给一个中间人,也就是中介来帮忙。那么通过中介买房要注意什么呢?

中介买房
中介买房

1、当心低价房。中介公司对外宣传的低价房一般都是噱头,如果你电话过到说要买这套房,一般中介公司就会说“这套房刚刚卖掉”,这个小区还有个同户型的,我带您看看”这样的话。因此在买房时,购房者对于那些价格太低的房子不要抱有幻想,随便问问就可以了。

2、吃差价。一般来说,房产中介吃差价主要还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采用委托代理、抬价销售的方式,即尽量撇开房东,以高价将房产售出,并将高出部分收入囊中。

3、注意中介费用是否合理。正规中介公司的收费应当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明码标价,按照规定收费,不会出现乱收费的现象,并按规定提供正式发票。

4、交定金要慎重。购房者要注意签订合同后才能交定金,通过中介买房也是要多留个心眼,对房屋的价格、付款形式以及屋内物品都要进行确认,房产中介一般只会说其他再商量之类的话语,让你赶紧签字。因此要注意一旦钱财缴纳后,就没有了制约房产中介的砝码了。

以上就是对于通过中介买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