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制热糊味是怎么回事

天气慢慢转凉,对于没有供暖的地方来说,空调制热是他们取暖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部分朋友使用空调制热的时候,会闻到一股糊味,那么空调制热糊味是怎么回事呢?

空调制热糊味是怎么回事
空调制热糊味是怎么回事

1、如果气味不是烧焦的塑料、橡胶的气味,可能是在使用电辅助加热装置时,加热管上附着的灰尘被烘烤产生的味道。通常,使用几次后,气味会逐渐消失。如果气味难以忍受,建议关闭空调的电辅助加热装置,或要求空调维修人员拆卸空调以清洁加热管及附近的灰尘。这种气味将不再存在。

2、如果闻到塑料味,则可能是因为空调的出风口被堵塞,导致空调中的热空气无法散发出去,把塑料件烧焦。故障处理的方法是检查进气口是否畅通,然后用手检查出风口是否正常,空调是否有异常声音。

3、也可能是空调接线可能已老化或电热丝出现异常,在电加热过程中,电路被热量烧焦,或者塑料部件在内部移位,从而导致加热并导致电热丝变得过热。如果发生此问题,则需要拆卸机器进行检查。

以上就是关于空调制热糊味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