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暖风是凉风怎么回事

汽车可以吹冷风也可以吹暖风,所以开车的时候车内环境是可以很舒适的。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吹出来的暖风来源其实是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热量,所以并不会额外耗油,不用白不用。但汽车暖风是凉风怎么回事呢?

汽车暖风是凉风怎么回事
汽车暖风是凉风怎么回事

1、汽车冬季打开暖风系统的方式与夏季打开制冷的方式不同。如果按照打开制冷的方式打开暖风系统,吹出来的风将很冷。由于夏季冷空气调节器依靠发动机冷却,因此在上车点火后,打开空气调节器后,冷空气将直接排出。

2、汽车暖风系统利用发动机水的温度来提供温暖的空气。如果您一进入车内就立即打开加热器系统,此时因为发动机水温没有升高,所以会感受到鱼室外环境相同的温度的风。只有当发动机的水温升高时,吹的风才会变暖。

3、但如果一直是凉风,那么需要检查开关是否调到位,电热元件的接点、电热丝、温控器是否正常。如果损坏严重,请更换相同规格的双金属或温控器。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暖风是凉风怎么回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