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滑的防滑妙招有哪些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地板太滑的状况,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十分容易出现危险,时不时就可能会滑一跤,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如果家中地板太滑,一定要采取一定的措施,那么地板滑的防滑妙招有哪些呢?

地板
地板

1、涂防滑液。在进行地面装饰后,建议在打蜡保养后再抹一层防滑液来起到防滑效果,不过在操作时要注意掌握液面厚度及保湿时间,如出现干面应及时补湿。有阻力感时即可。防滑剂的使用成本低,使用简单,只要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工,效果持久,一经涂用,可以达到10年的防滑效果,唯一不足之处就是要稍加维护。

2、铺地毯。对于使用比较频繁的区域,建议铺上一层地毯,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大地表的摩擦,同时也能吸收一些水分。或者我们可以在昨晚清洁之后在地面撒一些面粉,将面粉洒在地板上面用扫把扫尽,这时候留在地板上的一些面粉也会有防滑的效果。

3、清洗。如果说用餐区的地面很滑的话,一般是因为上面有脏污或者油渍,建议在拖地的热水中加入适量的清洁剂和酒精,这样地面上的油渍可以很快弄干净了。在清理完以后最好能将地板弄干,干燥的地面更不容易打滑。

4、穿防滑拖鞋。当然如果觉得麻烦的话,不如就买防滑拖鞋吧,这是比较实用的一种方式,比方说橡胶底或者纹路比较粗糙的,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防滑拖鞋。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地板滑的防滑妙招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您提供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