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字画如何保存方法

艺术收藏品市场中,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把目光转向了字画,字画收藏变得越发火热,在字画收藏的过程中,字画的保存也是个重要的问题,那字画如何保存方法?

字画
字画

1、去尘:字画收藏前,最好掸去字画表面的灰尘,防止把灰尘卷进字画,也要防止轴头中引起发霉、污染或虫蛀。对于绢本的字画尤应注意灰尘落在绢缝里,一定要耐心把它清除,否则一遇潮气,字画的寿命就会缩短。

2、避光:字画一股都以纸、绢等为载体,紫外线会使纸、绢的纤维变质或泛黄、褪色、发脆,造成字画的损坏,从而缩短字画的寿所以存画应放在避光、阴凉、干燥干净的地方。

3、防潮:首先要选择不潮湿的墙壁挂,室内也要避开有水蒸气的地方。其次当雨季到来之前,应将裸露的字画收起来,等雨季过后,选一个大晴天,将字画逐一展开或张挂,驱散潮气。

4、密封:收藏字画者最好能把字画用牛皮纸包裹好放入密封性能好的箱子或柜子里,同时在箱角处放上樟脑块等驱虫用品,以防虫蛀。再放入吸水性能好的土纸,则可保字画安然无恙,延长字画寿命。

大家应该注意,字画不应该一挂数年,因为挂的过程,就是缓慢风化、变质褪色和损伤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