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油能提炼哪些东西

石油是现代社会主要能源之一,又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目前全世界每年约消耗石油3Gt,其中85%以上作为燃料。那你知道石油可以提炼哪些东西?

石油
石油

1、燃料:各类石油产品中用量最多的动力燃料类各种牌号的汽油,柴油,煤油和燃料油,广泛用于各种类型汽车、拖拉机、轮船、军舰、坦克、飞机、火箭、锅炉、火车、推土机、钻机等动力机械,它们消耗的石油产品量最大,因此石油被誉为工业的血液。

2、润滑油:润滑油使各类滑动、转动、滚动机械,仪器减少磨损、保证速率,起到润滑、散热、密封、绝缘等作用。

3、沥青:沥青具有良好的黏结性,抗水性和防腐性,广泛用于铺筑路面,作防腐防水涂料及制造油毛毡和碳素材料等。它们是从生产燃料和润滑油时进一步加工得来的,其产量约为所加工石油的百分之几。

4、溶溶剂:溶剂汽油是橡胶,油漆,皮革,油布等工业所需的溶剂并可用于洗涤机器和零件。是有机合成工业的重要基本原料和中间体。

以上是关于石油能提炼哪些东西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