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电线有哪些技巧

电线电缆是家庭装修中必须要使用到的装修材料之一,可是市面上的电线电缆有很多种,种类不同的话,型号规格也会有所不同,那么选购电线有哪些技巧呢?

电线
电线

1、看标志:选购电线的时候,一定要详细查看一下电线上面是否有标注清楚由国家强制认证的“CCC”标志,并且还要详细检查一下电线的外包装上是否有标注清楚电线的厂家名称、生产日期、电线规格、电线电压等信息,是否盖有检验章,是否配有合格证等等。

2、看绝缘层:选购电线的时候,一定要详细查看一下电线的绝缘层的材质的好坏。假如电线绝缘层的颜色非常鲜艳,而表层油光发亮,并且绝缘层会比较柔软、有韧性的话,则属于优质电线。假如电线绝缘层的颜色不正,线体偏白,而绝缘层也会比较生硬,甚至出现扭曲、不平等现象的话,则属于劣质电线。

3、看铜芯直径:选购电线的时候,一定要详细查看一下电线内部的铜芯直径。一般情况下,优质的电线内部的铜芯直径会更粗一些,质量也更好,所以价格也会更贵一些。建议大家在选购电线的时候,最好是咨询一下自己请的电工师傅或者是专业人士,然后根据自家的电器的数量和功率来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电线有哪些技巧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