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正确使用壁挂炉

壁挂炉是一样功能丰富的取暖设备,它不但能提供热源,可用来取暖,还可以提供生活热水,为家居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那么怎样正确使用壁挂炉呢?

壁挂炉
壁挂炉

1、保证烟管的通畅:目前人们多使用的是双芯管,它的外管能吸收空气,而内管可以排出废气,为保证它的使用性能,在使用前,应仔细查看这两根管是否通畅。在安装时,不可使用单芯管,也不能将其中一根管道封闭或堵塞,以免壁挂炉在使用时,会吸回废气,会造成供养不足、点不了火等情况,会留下较大的安全隐患。

2、不可用手触摸烟管:壁挂炉在工作时,它的烟管、出水口等部位温度较高,我们千万不可用手触摸,若是触摸这些高温部位,容易造成皮肤烫伤。

3、冬季使用注意防冻:由于冬季气温较低,水容易结冰,因此在使用中,应采取相应的防冻措施,这样能避免它的水泵、热换器、水管等并冻坏。在采取防冻措施后,需经常检查它的工作情况,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4、水温不要设置太高:为了起到快速供暖、供热的效果,许多朋友会将它的温度调至很高,但这样做法是错误的,若是水温太高,系统会启动高温保护,这容易使零部件老化、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正确使用壁挂炉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