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雾的选购窍门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莲雾不陌生了,莲雾是一种夏季成熟的一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但是我们在购买莲雾的时候,一定要会挑选。那么莲雾的选购窍门有哪些呢?

莲雾
莲雾

1、掂重量:莲雾一般大的比较好吃,体积较鸡蛋大,如果太小口感会比较差。在挑选的时候不妨拿在手里掂量一下,比较重的莲雾水分比较多,果肉的口感也比较脆。如果莲雾较轻,当然情况就相反了。

2、尝甜度:一般甜度只能亲自靠味觉来分辨了,越甜的说明莲雾的质感越好。一些果农愿意让购买者尝试莲雾,按个人对甜味标准来选购就能买到满意的莲雾了。

3、看果蒂:挑选莲雾的时候,用手在莲雾的果蒂上轻轻按压,看看是否显得太软,太软的果蒂表示莲雾已经摆放很久,内部的果肉可能要开始软烂了,不建议选购。

4、看纹理:莲雾要挑选表皮果肉纹理比较明显的。因为如果在生长过程中受到足够的营养和充足的日照,莲雾的果肉就会比较结实,好像人一样,自然在表面就有肌肉的纹理了。

以上就是莲雾的选购窍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