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烫发后怎么护理

烫头虽然能够给我们带来无尽美感,但是想要让造型持久,让发质不被损害,给头发做护理是很有必要的,烫发后怎么护理呢?

烫发
烫发

1、用低温的水洗头发。烫发后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选择具有修护滋养功效的洗发水,最好选择护发素配合着使用。除此之外,洗头发用的水温也是不容忽视的,并不是水温越高越好,用低温的水洗头发才更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

2、加强滋养发质。烫过的头发已经受损,不仅干枯而且没有光泽,缺少了水分也缺少了营养,所以加强滋养是必不可少的。在每次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护发素。而每周一次深层滋养头发也是增强头发光泽的好方法喔。洗完头发后从头发的发根到发尾都涂抹上精华素,建议反复涂抹三次,直到精华素全部被吸收完。

3、多吃海藻类的食物。在很大程度上头发的光泽度取决于身体内部的甲状腺素的作用。当女人过了三十岁的时候,身体内部分泌甲状腺素的能力就会下降。碘元素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海藻类的食物富含这种元素。所以经常吃海藻类的食物,在帮助头发的生长、乌亮和滋润等方面都具有特殊的功效的。

烫头发在当今社会可以说非常之流行,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男人还是女人对于烫头都比较热衷。烫头发能够改变头发的造型和颜色,从而让我们的造型更加美观,给人以赏心悦目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