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的优缺点是什么

很多人冬天都会盖蚕丝被,蚕丝被的价格较高,如果不好好保养,使用的期限就会变短,那么蚕丝被的优缺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蚕丝被
蚕丝被

1、对健康有利:蚕丝被是一种植物纤维素提炼成的,里面含有97%的纯天然动物蛋白,与人体接触后,具有很好的亲肤性。

2、对睡眠有利:蚕丝中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散发出细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经处于较安定的状态,有效预防失眠的困扰。

3、御寒能力强:蚕丝被保暖性胜过皮、棉,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保持舒适,又能降低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的过大负荷和压力,让人睡得更舒适、香甜、健康。

4、易产生静电:蚕丝被是蚕丝制品,在天气干燥及气温较高的时候,摩擦时就容易产生大量静电。静电刺激人体体表神经,严重的话会传到大脑,致使晚上多梦,睡不安慰。

5、易滋生细菌:蚕丝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在空气潮湿时极易滞留滋生大量细菌,危害人体。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蚕丝被的优缺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