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阀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起电磁阀,相信朋友们比较生疏,它主要是用在气动系统中,当然在油压以及水压的系统中都有部分的应用,那么电磁阀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电磁阀
电磁阀

1、一般来讲,这类产品是水平放置的,如果是侧装的话,可能会使得阀门关不紧的状况,也就是会出现内漏,所以在安装时,一定要避免侧装,另外如果使用时间较长时,发现活塞和阀座间密封不好时,一定要将活塞的封面重新磨平,再和阀座研磨。

2、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阀门的前后压力表,看看它的压力是否有超过额定压力,如果是的话,应当马上就停止使用,并且将前后的手动阀关闭,否则会导致电磁阀出现爆炸和泄漏的状况。

3、对于这类产品来说,在使用前,一定要试用,在确认正常时,再投入使用,同时也要定期的清理大阀门上的污物,在操作时注意不要损坏密封面,如果长时间不用,应当将前手动阀关闭,重新启动时,将冷凝水排除干净再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电磁阀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