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v电缆和yjv电缆的区别有哪些

生活中离不开电,电都是要依靠电缆来传输,电缆的规格不一样负载和使用的用途也会有所区别,如果使用和电力不相匹配的电线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那么vv电缆和yjv电缆的区别有哪些呢?

vv电缆
vv电缆

1、绝缘材料区别:YJV电缆表层是交联聚乙塑料,这种塑料在燃烧时不会产生有害的氯气体,非常的环保,而且耐高温性好,VV电缆表层是聚氯乙烯塑料,不耐高温,如果燃烧的话会释放有害物质。

2、工作时温度不同:通常是情况下YJV电缆的最高工作温度是90度,在短路时最高的温度也不会超过250度,相比VV电缆的工作温度就会低很多,一般最高温度在65度,短路时最高温度也不能超过160度,所以YJV的电缆电缆载量更高,比VV电缆好很多。

3、工作的电压范围区别:一般YJV电缆的电压是在6-500千瓦左右,但VV电缆的电压只有1-6千瓦,因此VV电压通常用于低压电力传输,YJV电缆可以适应高低压的环境使用,所以YJV电缆的工艺要求比较高。

4、价格和时候寿命的区别:YJV电缆不管是价格方面还是使用寿命方面都会高于VV电缆,但就因为VV电缆的价格比较低,所以一直没被淘汰,但从长远来看,还是选择YJV电缆更好。

以上就是关于vv电缆和yjv电缆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