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蕨菜怎么长时间保存

在每年的5-6月份,都是采摘蕨菜最佳时期,每年很多人都会去山上采摘很多蕨菜回来吃,但是一般蕨菜的保存时间并不长,那么蕨菜怎么保存得更久呢?

蕨菜
蕨菜

1、阴凉处保存:蕨菜,最常见的保存方法就是放在阴凉处保存。择去蕨菜中的杂质后,直接将它摊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但要注意避免潮湿,这样保存的方式,一般可以保存2-3天左右。

2、清水保存:摘去蕨菜上的杂质,并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放入锅中焯熟,再用清水冲凉。将冲凉的蕨菜取出,放在干净的清水中浸泡,水量淹没过蕨菜即可。每天换一次水,这样可以保存3-5天左右。

3、真空保存:将蕨菜清理干净后,装入真空袋中,然后再抽出真空袋中的空气,常温保存一般可以放3个月左右,若是将真空袋放入冰箱中,其保存时间还会更久。

4、晒干保存:将蕨菜晒干保存。首先将蕨菜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阳光下晾晒至完全干燥。然后,再用保鲜袋装好,放在阴凉干燥处或冰箱中。食用前用清水泡软即可。

以上是关于蕨菜怎么长时间保存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家里有蕨菜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保存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