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试考高分的小窍门有哪些

考试是每个人学生是到都绕不过去的“坎儿”。很多人怕考试,因为总是抓不住考试重点,也不知道怎么复习,那考试考高分的小窍门有哪些?

考试
考试

1、提高课堂注意力:提高考试成绩的最好方法就是要专心学习知识,也就是上课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上课开小差甚至是翘课,你就有可能会错过许多关键知识点,而这些知识点很可能之后会考到。

2、记好课堂笔记:要想之后复习起来轻松点,你就要记好课堂笔记。将学到的知识逐一记录下来,这样不仅能让你保持注意力集中,更好地汲取知识,也能保证你在之后的学习中有东西可以参考。

3、做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包括作业和在家读书等,是学习其它考试知识点的重要方法,因此做家庭作业很重要。安排好时间,找一处安静的地方专门用来做作业,战胜拖延。

4、消除焦虑、精中精力:考试时一旦怯场,则会面对试题头脑空空,平时熟悉的公式、定理也无法回忆起来,注意力也不能集中,等到心情平静下来,已浪费了许多时间,看到许多未作的题目,则会再次紧张,形成恶性循环,这时要迅速进行心理调节,使自己快速进入正常应考状态。

5、不忙答题,先摸卷情:拿到试卷后,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后,先对试卷进行整体感知,看看这份试卷共多少页,总题量是多少,分哪几部分,有哪几种题型。

6、不要畏惧考试:许多学生一听到考试就脸色大变,尤其是一些突击测试之类的,真的是心脏病都吓出来了。不要畏惧考试并不是不把考试当回事,不要把考试看的太重也不要看得太轻,否则,你将错失一个发现缺点的机会。

以上是关于考试考高分的小窍门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