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家具发霉

在比较潮湿的天气下,如果室内通风条件不好,室内的家具就非常容易发霉,特别是在南方,遇到回南天的时候,家具一旦发霉,不仅会影响到家具的美观,而且对室内的居住环境也会有影响,长期居住在发霉换季下对健康影响非常大,那么怎么防止家具发霉呢?

家具
家具

1、对于布艺沙发,平日里要做好防潮防尘措施,避免遇到下雨天就发霉,可以用吸尘器吸走灰尘,或者经常清洗沙发套,要皮质沙发可以清理完表面后涂抹些保养蜡。

2、木质家具的摆放要远离水分高的地方,比如厨房和卫士间附近等,这些地方水汽比较大,表面有污渍水垢要及时的清理干净。

3、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可以打开门窗进行通风,遇到比较潮湿的天气除了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外,还要对室内进行除湿,不比如开启空调,或者在家具角落防止除湿盒子等。

4、如果家具已经发霉的,除了需要对家具进行去霉处理,还要对空气进行净化,可以利用白醋或者平时使用的洗衣液、香皂等物体来进行室内空气净化,避免长时间呆在霉菌的空间内,造成身体不适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防止家具发霉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