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山楂果怎么保存

鲜山楂买回来以后是无法长时间保存的,需要经过一些处理,才能留到想吃的时候食用,那新鲜山楂果怎么保存?

山楂果
山楂果

1、冰箱冷藏:如果新鲜山楂在一两天内吃不完的,最好是用可密封的保鲜袋或保鲜碗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中,温度保持在1-4度的低温环境,可降低山楂的活性,因此能较长时间的储存食物。

2、冰箱冷冻:如果短时间内吃不完山楂的,可以将山楂放入冷冻层保存,冷冻层的环境低于零度,直接抑制了细菌的繁殖,在这种环境下,山楂能保存3个月左右不腐烂,冷冻的方法跟冷藏差不多,同样需要用可密封的保鲜袋装好储存。

3、晒干保存:生活中最常见的保存新鲜山楂的方法,就是将山楂切片,然后放置于光照好的通风处进行晒干,经过晒干后的山楂,已经没有了水分,避免了发潮腐烂,只要将干制好的山楂放入密封性好的袋子或瓶子里,一般能保存6个月以上的时间。

以上是关于新鲜山楂果怎么保存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