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木砧板酸臭味怎么去除

砧板是我们每天做饭都会用到的东西,其产品不仅种类丰富而且材料众多。铁木就是里面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但是很多朋友发现买回来的砧板上有味道,担心是否有害健康,那么铁木砧板酸臭味怎么去除呢?

铁木砧板酸臭味怎么去除
铁木砧板酸臭味怎么去除

1、盐水浸泡法。用开水对铁木砧板两面进行冲洗,清洗干净后,放置在盐水中浸泡一天,盐水浓度要高,浸泡一天后就可以去除异味了,还可以让铁木砧板表面附带一层盐分,盐分有吸潮的功能,可以避免铁木砧板干燥开裂。

2、柠檬汁清洗法。将柠檬汁均匀涂抹在铁木砧板的表面,静置一会,柠檬汁具有去除异味的功能,还可以对铁木砧板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将铁木砧板冲洗干净,就可以去掉铁木砧板的酸臭味了。

3、淘米水浸泡法。先将铁木砧板清洗干净,然后将铁木砧板浸泡在淘米水中,淘米水中富含微量元素,对铁木砧板上的酸臭味起到分解的作用,浸泡之后,将铁木砧板漂洗几遍,就可以去除铁木砧板的酸臭味了。

以上就是关于铁木砧板酸臭味怎么去除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