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赵匡胤历史上当了多久皇帝

历史上的陈桥兵变早就了一代王朝,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宋太祖赵匡胤,不管历史如何评价。他在中国的古代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后人敬仰和赞颂。那么赵匡胤历史上当了多久皇帝呢?

赵匡胤历史上当了多久皇帝
赵匡胤历史上当了多久皇帝

1、赵匡胤当了17年皇帝。

2、宋太祖赵匡胤于公元960年发动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做了17年皇帝,到公元976年便撒手归西了,正史中没有他死亡的明确记载。

3、赵匡胤在位期间,致力于统一全国。依据宰相赵普的“先南后北”策略,先后灭亡荆南、武平、后蜀、南汉及南唐等南方割据政权,至其胞弟宋太宗赵光义在位时,复灭亡吴越、漳泉及北汉后,方才完成统一全国大业。

4、赵匡胤于961年及969年先后两次“杯酒释兵权”,解除禁军将领及地方藩镇的兵权,解决自唐朝中叶以来地方节度使拥兵自擅的局面;设立“封桩库”贮藏钱帛布匹,期能赎回被后晋高祖石敬瑭献给契丹的燕云十六州,但事未成而逝世。

以上就是关于赵匡胤历史上当了多久皇帝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