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制楼梯怎么选木材

目前市面上可以用来制作楼梯的木材种类较多,且每种材质各有特色,所以怎么选木材则成为很多朋友比较纠结的地方。那么木制楼梯怎么选木材呢?

木制楼梯
木制楼梯

1、看颜色:不同的木材有不同的颜色,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选择木材时,从颜色的深浅来分辨质量的好坏也是常用的手段。通常,越好的木材颜色越深。

2、掂木材:在实体店选购木材时,可以把木材拿在手里掂一掂,感受一下木材的重量。一般,实木材质越好,比重越大,重量越重。如果是在网上选购木材的话,这一辨别方式是不适用的。

3、看划痕:通常,实木档次越好,材料表面越坚硬。在选购木材时,可以用指甲或者其他工具刮一刮木材表层,看看上面是否有刮痕。

4、闻气味:实木材料都含有一定的甲醛,只是量多量少的问题。质量好的木材甲醛含量较少,闻上去刺鼻的气味会很小,质量差的木材闻上去有较浓的刺鼻气味。

以上就是木制楼梯怎么选木材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