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咖啡洒在地毯上怎么清理

咖啡是很不错的一种饮品,它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味道香醇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喝咖啡都会不小心弄到地毯上去了,那么咖啡洒在地毯上怎么处理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咖啡洒在地毯上怎么清理
咖啡洒在地毯上怎么清理

1、纸巾干布吸附法。先用干布或纸巾吸收水分,这样可以防止咖啡深入地毯,更难彻底清洁。在使用清洁方法时,最好准备一张纸巾吸水,避免用大量水冲洗。

2、柠檬汁去除。将柠檬汁和温水按一定比例混合,然后搅拌均匀,形成溶液。然后用湿布蘸干净咖啡渍。

3、醋和洗碗皂溶液。在一盆温水中加入少许醋和洗碗皂,形成混合溶液。然后用湿布蘸干净,直到咖啡渍完全清除。

4、苏打水去除。选择没有任何调料或颜色的苏打水。你可以直接用少量苏打水染色或将苏打喷雾瓶转移到咖啡渍上。

5、酒或酒精消除。将等量的酒或酒精与温水混合形成溶液。然后用一块蘸有水溶液的布把咖啡渍擦干净,这样就可以去除了。

6、面粉水溶液的去除。取面粉600克,香精100克,滑石粉100克,加水拌匀,加30毫升白酒。先将混合物加热,调成糊状,冷却,切成小块,均匀地铺在地毯上,然后用干毛刷和法兰绒毛刷擦拭,去除污渍。

7、食盐去除。取很细的盐粉撒在地毯上。用肥皂水煮过的扫帚把地毯向后扫去灰尘,使其光滑。

以上就是关于咖啡洒在地毯上怎么清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