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棉衣服上的油渍怎么洗掉

很多人新买的一件棉衣,就因为吃饭或干活不小心粘上了油渍,担心比较难洗掉而影响穿着甚至丢弃,而其实大部分油渍是可以通过合适的洗涤方式去除的,那么纯棉衣服上的油渍怎么洗掉呢?

纯棉衣服上的油渍怎么洗掉
纯棉衣服上的油渍怎么洗掉

1、牙膏。如果纯棉衣服沾上油渍,可以在油渍的地方涂上一点牙膏,然后再用手轻轻搓揉,就能够快速的把油渍去掉。

2、淡盐水。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适量的盐,搅拌使盐溶化,把衣服放在盐水里面浸泡四十分钟左右,然后再按正常的程序来洗衣服就可以了。

3、洗洁精或洗衣液。也可以利用洗洁精、洗衣液来去油,但是衣服不能泡水,要把洗洁精或者是洗衣液涂在干衣服的表面,然后用手搓几下,最后再用清水漂洗,油渍就被洗干净了。

4、面粉。面粉取少量面粉放入水中搅拌成糊状,然后将糊状物抹在油渍的两面,等糊状物变硬,去掉面粉,纯棉衣服上的油渍就不见了。

对于一些比较难去除的油渍,还可以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但是在洗涤的时候最好是带上口罩和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