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为了保障社会上低收入人群的生存与生活,国家规定符合低保标准的家庭可以享受国家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和城市相比,农村的低收入家庭更多,符合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也更多。那么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1、申请农村低保以家庭为单位由户主提出申请,申请家庭必须是当地农业户籍且在当地常住。也就是说,具备当地户籍但是外出打工并未实际在当地居住的话,是不能申请农村低保待遇的。

2、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才可以申请享受低保待遇,当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

3、具有正常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拒绝劳动而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以及采取规避法律行为造成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人员不属于农村低保范围。

4、如拒绝配合入户调查、隐瞒家庭真实收入、没有正当理由拒绝劳动、撂荒承包土地、因赌博吸毒等导致家庭生活水准下降等家庭都不能享受低保待遇。

以上就是关于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