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始皇统一了哪六个国家

秦始皇消灭各个诸侯国,统一六国,并且建立我我国第一个中央集权的多民族国家,而秦始皇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千古一帝”,那么秦始皇统一了哪六个国家呢?

秦始皇统一了哪六个国家
秦始皇统一了哪六个国家

1、秦始皇统一的六国分别是:齐国、楚国、燕国、韩国、赵国、魏国。

2、挥师灭韩。公元前230年,秦始皇派内史腾率军长驱直入,俘虏了韩王安,在韩国故地设置了颖川郡,韩国宣告灭亡。韩国的灭亡是秦统一战争全面展开的标志。

3、破赵逼燕。公元前229年,赵国接连发生大地震和大饥荒,秦始皇再次命王翦、杨端向赵国发动全面进攻。公元前228年,王翦大破赵军,攻克邯郸,俘获赵王迁,占领赵国本土。接着挥师北上,屯于中山(河北定县),逼近燕国。

4、攻破燕国。公元前226年,秦军攻占燕都蓟城,燕王喜和太子丹逃往辽东。

5、占领魏地。公元前225年,秦始皇派王翦的儿子王贲率领10万大军去攻打魏国。王贲看到大梁城地势较为低下,又离黄河、鸿沟不远,遂令秦军开渠,将黄河、鸿沟之水引至大梁城下。三个月后,城垣崩塌,秦军攻入大梁。魏王假投降,不久被杀,魏国灭亡。

6、大举伐楚。公元前223年,王翦与蒙武合攻楚都寿春,俘获楚王负刍。次年王翦又率军渡过长江,平定了楚国的江南地区,降服百越之君。楚国宣告灭亡。

7、吞灭齐国。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命王贲率秦军从燕国边界南下进攻齐国。王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没有遇到什么抵抗的情况下,猝然攻入齐都临淄。齐王建入秦投降,齐国也被纳入秦国的版图。

以上就是关于秦始皇统一了哪六个国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