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乌梅如何保存

相信大家对于乌梅不陌生了,乌梅算是日常生活中作为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时常和其他食物一起调制成美食。那么新鲜乌梅如何保存呢?

新鲜乌梅
新鲜乌梅

1、放在通风处:如果天气不冷不热,可以把乌梅放在比较通风的地方,一般能保存1~2天。乌梅放在通风的地方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但是保持的时间太长会导致乌梅变质。

2、放在冰箱里: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把乌梅放到冰箱里储存,要把乌梅装入大塑料袋中,扎紧袋口,防止失水、干缩变色,然后在0-3℃的冷藏中贮藏,保持一定的恒温,切忌温度忽高忽低。

3、使用保鲜膜:如果吃不完的乌梅,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结实了,不要有缝隙,否则会影响效果,保鲜膜保存乌梅时间较长。

4、放在容器:放在一个比乌梅大的器皿里,乌梅可以保存24小时,建议你尽量在这时间内吃完,虽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点,可是乌梅不宜那样存放。

以上就是新鲜乌梅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