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壶清理茶渍方法有哪些

茶具使用时间长了,热水壶中也是结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污垢。很是麻烦而且还会在带入我们喝的水中,不小心还会喝进我们的嘴里面,那热水壶清理茶渍方法有哪些?

热水壶
热水壶

1、食醋去除水垢:首先我们知道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盐,而食醋中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只需要加入10%的白醋,加满水烧开放置一个小时,然后简单的洗刷,水垢就会自动掉落。

2、山芋去除水垢:放半水壶水垢,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既不会积下水垢了。但是要注意的是煮完时候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

3、小苏打水除垢:因为我们知道一般热水壶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的时候,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入一勺小苏打,然后烧开水,水垢就会清除,或者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轻轻的摇刷,水垢也可以除掉。

以上是关于热水壶清理茶渍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