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

保温杯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物品”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保温杯,那么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保温杯
保温杯

1、金属的主要成分不同:304不锈钢和316不锈钢含铬均为约16~18%,但304不锈钢平均含镍9%,而316不锈钢平均含镍12%。

2、耐高温能力不同:镍在金属材料中可以提高高温耐用性、提高机械性能、提高抗氧化性。316比304的耐高温的能力强。

3、添加的元素不同:316不锈钢与304不锈钢最大的区别是添加了钼元素,故其耐蚀性、耐大气腐蚀性和高温强度都更好。

4、抗腐蚀能力不同:316的抗腐蚀能力,尤其是抗氯离子腐蚀能力要好于304。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