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壶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保温壶能够使热水保温,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随时喝到热水,因此很多家庭都会使用保温壶,那么保温壶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保温壶
保温壶

1、避免烫伤。壶内加入开水时不宜过满,有溢出烫伤的危险。保温壶为高真空保温产品,保温时间较长。在饮用热饮料时,应注意避免烫伤,最好先倒入其他器皿等温度适宜后饮用。

2、避免装入易产生高压的液体。高真空保温产品避免装入干冰、碳酸饮料等易产生高压的液体,也避免装入强酸、强碱的液体以免容器内壁腐蚀。

3、避免变形。避免任何形式的直接加热或置于高温处,以免引起产品的变形而影响使用。

4、避免存放热牛奶。为尽可能减少细菌的生成,最好不要用保温壶存放热牛奶或者婴儿食物。

5、避免烫伤小孩。不要将保温水壶放在小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免得小孩子不小心打翻水壶烫伤自己。

在使用保温壶时,除了要定期保养,不让保温壶损坏之外,也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