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房子不能贷款吗

如今不少人为了换购新房,会选择将家中的老房子出售。不过银行通常对于二手房房龄有所规定,有些卖家担心出现因为老房子房龄过老银行不予贷款,从而导致买家不买的情况,那么老房子能否贷款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老房子
老房子

1、老房子能否贷款,要看贷款申请人和贷款的房子是否符合银行住房贷款的要求。通常银行会要求老房子产权明晰,同时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条件,比如说老房子要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等证明文件,老房子不在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范围内等等。

2、除此之外,银行对于老房子的房龄也有相关的要求。如今银行普通要求二手房房龄不能超过20年或25年,也有银行规定房龄不能超过15年,不同银行对于房龄的规定会有所不同,具体详情我们可以咨询银行工作人员。除此之外,住房贷款到期日是不能超过土地使用年限的。

3、银行审批住房贷款还会考虑房子所处的位置、单价、面积等因素,如果老房子所处位置偏远、面积小、房价也不高,通常所能获批的贷款额度比较低,甚至可能因为房屋升值保值空间小等原因,不予贷款。

4、银行审批住房贷款也会考虑贷款人的实际情况。比如说贷款期限加上贷款人年龄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贷款申请人拥有稳定合法的收入,能够按时偿还本息;贷款申请人能够支付首期房款,个人信用良好等等。

关于老房子不能贷款吗,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