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浆机如何清洁

很多家庭现在都已经在使用豆浆机,自己榨取豆浆,豆浆机的清洗也很重要。但是究竟豆浆机如何清洁,才能保证不损害豆浆机,又能保证豆浆机清洗干净呢?

豆浆机如何清洁
豆浆机如何清洁

1、豆浆机外壳的清洁。使用完毕,必须把插头从插座上拔下后才能清洗,避免触电的危险。外壳表面弄脏时,要用软布擦去;肮脏严重时,可用洗洁剂清洗。

2、豆浆机头部的清洁。清洗豆浆机机头部时,不要将机头整个浸在水中,这样会容易造成豆浆机短路,发生危险,可用流水或清洁刷清洗刀头部分。

3、豆浆机网罩的清洁。网罩的清洁尤为重要,现在的多为无网豆浆机,可是还是要有网罩来筛去多余的豆渣,所以,网罩的清洗应该做到及时,可用清洁刷轻轻的用流水冲刷。

4、豆浆机桶内的清洁。桶内清洗,要顺时针旋松,取下渣浆分离器,倒掉制浆后的豆渣,用清水、毛刷轻轻地冲刷表面的豆浆纤维物。

以上就是关于豆浆机如何清洁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