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饭盒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热饭盒的好处是不仅保温时间比较长,而且即使饭菜变凉,它也可以插电加热。但是为了确保电器的安全性,在使用时还是要注意一些事,下面一起来看看电热饭盒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热饭盒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热饭盒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不用时要拔掉电源。当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将电源开关打向关闭状态,并拔掉电源以确保机体停止工作。

2、避免烫伤。当电热饭盒出现干烧的情况时,需要往发热盘中加入一定的水,或者是将它的电源拔出,而不能使用手直接触摸发热盘,防止烫伤。电热饭盒蒸煮食物时会产生大量蒸汽,打开机体上盖时蒸汽冒出,小心不要被蒸汽烫伤。

3、平稳放置。在使用过程中,电热饭盒的机体应该放置在稳固的平台上,同时将其放在儿童不容易触摸到的地方。

4、请专业人员维修。如果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由制造厂或其维修部或类似的专职人员来更换。

在使用电热饭盒时,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