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鸭血的真假

用鸭血烹调的菜肴,相信大家都不会讨厌吃,因为鸭血确实非常的美味,而且营养也很丰富,但是在购买鸭血时一定要讲究正确的方法才行,那么如何辨别鸭血的真假呢?

鸭血
鸭血

1、看颜色:通过观看颜色来分辨出鸭血的好坏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好的鸭血从颜色上看比猪血颜色要暗一些,整体的显现暗红色,假的鸭血则显现咖啡色,这一点可要记住了哦。好的鸭血从颜色上看比猪血颜色要暗一些,整体的显现暗红色。

2、手按压:如果用手按压时,会发现好的鸭血比较脆,轻轻按压就会有裂痕;而假的鸭血则比较有弹性,必须用力才会有裂痕。用筷子来夹一下,也会发现易断易碎的是好的鸭血,相反夹不断的是假鸭血。

3、品味道:品尝味道是分辨鸭血的有效方式。好的鸭血品尝以后,会发现像吃豆腐的感觉,很嫩很滑,还会有一种鸭香味;而假的鸭血则吃起来会觉得很劲道,像吃果冻一样,也就根本不会有鸭香的味道存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辨别鸭血的真假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