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学习摄影

摄影跟写字一样,可以记录,也可以弄成作品。很多人对摄影不屑一顾,觉得按个快门就会摄影了,其实摄影里有大学问,那怎么学习摄影呢?

摄影
摄影

1、相机的基本操作:买到相机之后,建议大家多看说明书,说明书是大家熟悉相机的好帮手,相机的每一个按钮,相机的特别的功能大家都可以在说明书里查到,而且说的很清楚。

2、明白ISO、光圈、快门:单反相机有3个很关键的因素,一个是ISO可以控制光圈,一个是光圈可以控制图片的背景的虚化,一个是快门,可以拍摄高速或者慢速的物体。

3、会控制相机的光线:相机的光线除了受外界的影响之外,我们通过调整相机的光圈、快门以及其他数据也可以获得很多的光线,必要时候我们还可以购买三脚架和闪光灯。

4、构图需要多加练习:一张好的照片一定有一个好的构图,我们要一边拍摄一边学习,多看看别人的作品,看看别人是怎么构图的,用了什么样的想法,这样你才会飞速的进步。

5、尝试拍摄各种题材:还要拍摄各种类型的图片,拍了模特了也可以走到大街上拍拍陌生人,喜欢拍风景的你也可以考虑购买一个微距镜头拍拍花拍拍小虫子。

6、电脑进行后期:一张好的照片也许没有进行后期,但是进行过后期的照片一般都是比较好的,我们你需要好好的学后期(PHOTOSHOP)这是摄影的必修课。

7、作品被别人评价:拍了照片之后还要多分享,发到社交网站上让朋友点评一下吧,看看你哪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好,然后继续努力继续改进。

8、和同行交流:如果有一起玩摄影的朋友那会更加好,可以一起出去拍照,一起交换器材、镜头拍摄更多更好的照片,一起交流,一起进步。

以上是关于怎么学习摄影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