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用吸尘器的时候有臭味

吸尘器可以吸走家里面地板上的脏东西,这些脏东西都会被吸进里面的尘袋或者尘盒里面。吸尘器用的多了,里面的尘袋尘盒难免也会变脏,甚至会出现臭味,那么为什么用吸尘器的时候有臭味呢?

为什么用吸尘器的时候有臭味
为什么用吸尘器的时候有臭味

1、吸尘器本身的气味。真空吸尘器电动机是高速旋转电动机。里面有电刷,工作时会产生火花,使部分空气离子化并产生少量臭氧。另外,电机会发热。在高温的作用下,其中的绝缘涂料也会散发出异味。

2、细菌的气味。吸尘器不仅会吸入灰尘,还会从人体中吸收大量的皮屑,这些皮屑会长时间堆积在集尘袋中,这成为细菌繁殖的最佳环境,并且还会产生异味。

3、过滤器的气味。过滤器有异味是由于未及时清理造成的。吸尘器用完后,应及时倒出垃圾,并定期彻底清洁集尘箱和过滤器。尤其是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它,则最好对过滤器进行消毒。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用吸尘器的时候有臭味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