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演讲稿的开头技巧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会在会议上做演讲,如果是没有演讲经历的朋友,写一篇演讲稿是比较难的,那演讲稿的开头技巧有哪些?

演讲
演讲

1、开头开门见山。这是最常用最简单的方法,所谓的开门见山,就是直接表达出演讲的中心思想。这种方法一般主要用于学术性的演讲。开门见山可以让听众一听就知道讲的中心思想是什么,让听众很快进入角色。

2、开头写目的和原因。在演讲搞的开头写好目的和原因,这样就能让观众进一步的了解你此次演讲的背景是什么,从目的和原因中,产生进一步的欲望,从而对演讲产生重视。

3、开头对主题内容做概括。在开头对演讲的主题内容进行简单的概括,就会让听众更加的明确,你将要讲的是什么问题,重点是什么,更能让听众切入主题,对你的演讲产生一定的兴趣。

4、开头从自身生活入手。通过自己的一这事情活着一个笑话来换取观众的注意,但这一个但话要起到既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又能引出骑与下面的内容有所联系,渠道吸引旗下的作用。

5、开头用抛出问题的方法。开头用抛出问题的方法来吸引观众的注意以及思考。你可以在开头连续用几个问句提出问题,之后再给予相应的解答,很自然就会充分吸引到观众的好奇心,让观众更加关注演讲的内容。

6、开头引用名言警句。开头引用名言警句来表达演讲内容,可以对演讲的内容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从而进一步的引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让听众对后面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以上是关于演讲稿的开头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