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菱角怎么吃好吃

菱角长着尖尖的两个角,就像牛角一样,想必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其皮脆肉美,蒸煮后剥壳食用,亦可熬粥或者做菜。那么菱角怎么吃好吃?我们来看看吧。

菱角
菱角

1、水煮菱角。准备选择1斤老一点菱角,将菱角洗净,放入锅内,加入一小勺食盐,适量清水,煮熟即可食用。注意放盐不是为了调味,而是杀菌的作用,这样煮熟的菱角粉糯好吃,让人回味无穷。

2、菱角炒绿豆。将菱角洗净后煮熟,然后剥掉外壳,取出菱角肉,然后装盘备用,绿豆焯水至断生后捞出,跟菱角放一起,然后起锅加油烧热,放入绿豆和菱角,加入食盐,再淋入水淀粉,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3、菱角酥。菱角去壳取肉,碾碎备用,容器里加蛋液,糖,油倒入碗中,搅打至充分乳化,放入面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筛入糖油液中,拌匀,加入菱角泥,拌匀成均匀面团,取适量面团,做成均匀小圆饼状,摆入烤盘,表面刷蛋液,粘上芝麻,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20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即可开吃。

4、菱角红烧肉。先将菱角剥肉,准备好生姜片、葱白、香叶、八角等香料,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洗净后焯水备用。然后锅热油热放入姜片、葱白、香叶、八角等爆香,放入五花肉小火翻炒至肉块略微有点焦黄,将肉和调料盛出。把油留在锅内;放入冰糖,小火熬至焦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让肉块均匀裹上糖色。倒入菱角肉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料酒、老抽、生抽,加入没过肉块的开水,水开后加盖,小火继续炖煮4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适量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除了以上这些,菱角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