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验电笔应注意哪些

相信大多数的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数显测电笔,其实这是一种测试的电笔,能够测试出这个电线有没有带电,比如像数显测电笔它有着显示屏,直接读取到测试的电压就可以。那么使用验电笔应注意哪些呢?

验电笔
验电笔

1、在使用电笔前要先测试一下电笔,一定要确定它功能正常后才可以使用,在已知电源上测试时,这时就要检查一下它的氖泡有没有发光,还要检查一下电笔有没有被受潮或者是进水现象,这样做也是为了确保自身的安全。

2、电笔在测试前,这时就要检测一下电压是不是合适的,不能尝试用电笔去测试它的适用范围,防止发生一些危险。

3、用验电笔时,一定不能用手去摸电笔端的金属头,防止发生触电事故,那么在使用时要用手触及尾端,如果不这样操作的话,它的氖泡就不会发光,人体和大地也是不会有回路的形成,更加不能判断有没有带电,很容易误就很危险。

4、如果是在明亮的光线下,这种情况也是要特别的注意,这个时候在判断验电笔有没有真的发亮,要知道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很多误判造成的,一定要特别的小心。

在使用过程中时一定要特别的小心才行,避免带来没有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