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晨不赖床的方法有哪些

每天最希望的事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但很多的起床困难户是做不到早起不赖床的,那早晨不赖床的方法有哪些?

早晨不赖床的方法
早晨不赖床的方法

1、调整睡眠节奏:定时起床。睡足自己所需的时间,是赶走赖床最基本有效的方法。如果你做不到在固定时间上床,那就试试每天定时起床。这样坚持几天,你会发现每天上床的时间也在悄悄地提前。

2、室内不要太暗:让阳光叫早。深呼吸。起床后,站在阳台上或窗边,先缓缓吸气,仿佛吸到了头顶,再将所有的气吐出来,停留两秒钟,再做一次。体内早晨的新鲜空气,就会感到精神饱满。

3、用香味刺激:香味可以刺激大脑,提高感知能力,赶走疲劳和睡意。可以在阳台上种一些香草,起床后到阳台上伸几个懒腰,然后在洗脸水中加两片薄荷叶,以刺激面部血液循环。有时间的话,选择煮咖啡而不是速溶咖啡。咖啡香可以帮你更清醒。

4、把音乐打开:可以把家里的收音机或唱片机定时到起床时间自动打开,早晨听些音乐、新闻或有声读物能很有效地帮我们更有精神。如果想提振元气,可以选择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类的音乐,打算一早就精力充沛,可以选择舞曲。

以上是关于早晨不赖床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