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怎么保养好

被子的舒适感会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不同的时期准备的被子比较多对柜子的压力也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冬暖夏凉的蚕丝被,那么蚕丝被怎么保养好呢?

蚕丝被
蚕丝被

1、我们日常使用的时候应该要在它外面罩上套子,因为它这个芯还是很会沾到灰尘的。还有我们睡觉的时候不要把它压在身体下面,因为重力的缘故慢慢的就少了蓬蓬的感觉,像小孩的话最好是不要用了,以免尿床这样也不好打理。

2、现在大多数的被芯都不会拿去水里面洗的,它也是这样,我们只需要把罩子拿去洗就好了,这样也能防止被芯被被罩弄脏,如果不小心被芯弄脏了,那应该立马处理脏掉的部位,实在不行请专业的人帮忙吧。

3、为了保持它的通透感,差不多半个月左右可以把它抱出去晒一下太阳,下雨天要及时收,而且不用晾很久,太阳很大的话,晒个一小时就好,冬天可以久一点,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晒的过程可以翻个面,用手拍一拍。

4、储存的时候可以单独放,上面不要压重的东西,也不需要放到压缩袋里头,这样会影响到它的保暖性,柜子里面不需要放樟脑丸之类的,有可能会污染它。

以上就是关于蚕丝被怎么保养好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