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轻质隔墙种类有哪些

轻质隔墙墙是新型节能墙材料,比传统墙面材料更加优质,主要起到阻隔和装修的作用。如今市面上的轻质隔墙的种类众多,很多朋友不清楚如何选择,那么轻质隔墙种类有哪些呢?

轻质隔墙
轻质隔墙

1、砌块式隔墙:主要由各类轻质墙体砌块砌筑组成,属于非承重隔墙,这类材料常常用在毛坯房的内部计划。优点是比传统隔墙更加稳固、隔声和保温,但缺点是砌筑成墙体后,不法拆开调整。

2、硅酸钙板:硅酸钙板主要以硅藻土、钙粉和增强纤维等材料制造而成。具有优质的防火、防潮、绝缘、隔音等优势。可用于室内外墙面挂墙板,也可以用于墙面屋顶的装饰装修。硅酸钙板的材质绿色环保,在使用过程中是不会产生有害气体,并且具有良好的吸声降噪效果。

3、纤维水泥压力板:纤维水泥压力板主要由水泥、增强纤维、硅藻土等原料根据比例混合而成。这类板材不单单自重较轻,而且强度与防火绝缘性能较佳。可用于室内外墙板、=阁楼板等。价格较为实惠,而且美观性能较佳

4、纤维水泥建筑平板:添加了温石棉、抗碱玻璃纤维等做增强材料,以低碱度硫铝酸盐水泥为胶料。常常用于室内的吊顶平板等。

以上就是关于轻质隔墙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