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发霉的原因是什么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会安装木地板的,木地板不仅时尚,而且产品的质量也是不错的。但是在家庭生活中,不少的家庭的木地板出现了发霉的现象,那么木地板发霉的原因是什么呢?

木地板发霉的原因是什么
木地板发霉的原因是什么

1、日常打扫清洁时拖把太湿,没有拧干。木材很怕水,木地板亦然。平时在打扫清洁时拖把未拧干,水顺着地板缝隙流下去,水分长期积聚在地板深处得不到吹干,就会发霉滋生细菌。

2、水洒在地板上未及时擦干净。家里有熊孩子的铺设木地板的就更要注意了,一旦水洒在地板上得不到及时清理,就会渗入地板内部,沾有湿气的地板当然容易发霉变黑了。

3、地板泡过水,后期干燥不彻底。家里忘记关掉水龙头的事时常发生,但是地板一旦泡过水不及时处理就很容易受潮发霉。很多朋友也只是将表面水分擦干,而忽视内部的潮湿。

4、地面没干透就铺地板。很多人为了赶工,在地面还没有干透的情况下就铺地板,这就导致内部积聚了水汽,水汽无法释放只能通过墙边的缝隙释放出来,这样就会导致地板和墙面的拼接处发霉变黑。

总的来说,木地板发霉其实也是常见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多注意以上的事项,能更好地防止木地板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