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蒸箱有哪些技巧

说到蒸箱,相信许多朋友都不太陌生,它可是厨房的新宠,能制作各种美食。然而市面新推出一款搪瓷内胆的烤箱,价格高出不少。那么选购蒸箱有哪些技巧呢?

蒸箱
蒸箱

1、定容量:要根据家中人口数量选择合适容量的蒸箱,市面上蒸箱容量20升-50升不等,如果是单身或夫妻二人,可选择20升-30升的蒸。如果家庭人数超过3人以上,可选择235升以上的蒸箱。不仅可蒸煮更多食物,而且效率高。

2、重性能:要注意蒸箱的性能方面,如火候方面,直接影响蒸煮出来的食物的口感,太生硬或过于软烂。如蒸锅控制蒸汽量不好,则会出现蒸制的食品表面水分太大,口感不好。好的蒸箱对于蒸汽和温度都能精准控制。确保食物的口感。此外还要注意蒸箱对冷凝水的设计,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3、试操作:要选择操作简单的烹饪模式,要求控制界面清晰明白,清洁方便的蒸箱。不管是新手还是老人都能轻松驾驭。

4、内胆选择:要注意它的内胆材质,最好选择不锈钢内胆,不仅使用寿命长,而且升温快,同时清洁又方便。最关键是不锈钢内胆长期使用都不会产生生锈或变色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蒸箱有哪些技巧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