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怎么清理灰尘

电脑现在已经很普及了,几乎人手一到两台,但长时间使用电脑后,电脑里积聚的灰尘会严重影响电脑硬件的正常运行,那电脑怎么清理灰尘?

电脑灰尘
电脑灰尘

1、拔下所有连接线:拔下主机电源。拔下主机机箱后面的其它连接线,显卡拔的时候要先把左右两则的螺丝拧开后,再拔下来。

2、卸机箱护盖:用螺丝刀卸下主机机箱侧面护盖上的螺丝,把盖抽出来。

3、置于室外:把主机机箱拿到一个宽敞的地方,最好是室外,坚着放在地面上。

4、大面积除尘:打开吹风机或者是专业的除尘器,冲着主机内部吹,特别要吹的是电源、芯片、显卡、机箱后部的风扇处。

5、除细处灰尘:把机器放在桌上,用皮老虎把吹风机吹不到的细小处比如卡槽处都吹一下,尽量让藏起来的灰尘也被吹出来。吹的时候用一块湿毛巾盖住吹起灰尘的地方,让湿毛巾吸附掉大部分灰法,减少灰尘四周飘浮。

6、清扫灰尘:拿小毛刷把主板、硬盘、显卡、内存等地方的灰尘扫一下,各个卡槽处也清扫一下。上面所有的都清扫后灰尘落到了主机箱底部的面板上,最后再用毛刷扫一下底部面板即可。

以上是关于电脑怎么清理灰尘的方法,如果你需要清理电脑灰尘,按照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