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

洗衣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家用电器之一,尤其是很多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洗衣服。但我们在选购和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误区的,那么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呢?

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
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

1、将内衣直接扔进洗衣机。一条破旧的内衣会在洗衣机上留下1亿个大肠杆菌(相当于约0.1克的粪便),并在其上停留数周。内衣必须用手洗,并用手仔细擦拭,以便彻底清洁。用温水洗涤后,应在阴凉处干燥,然后在阳光下干燥以进行消毒。

2、洗完衣服后不要取出洗衣机。在洗衣机中漂洗衣服后,如果不及时取出细菌,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放置超过一个小时,则应再次漂洗衣服。另外,取出衣服晾干后,应及时洗手,以免细菌交叉感染。

3、清洗后立即盖上盖子。使用洗衣机后,请勿立即关闭盖子。您应该打开门窗,让洗衣机中的水分干燥后再盖上。

4、用冷水清洗床上用品。床单(如床单和枕套)容易滋生尘螨,因此应每周一次用热水洗涤被褥,并且水温不得低于54°C。

5、洗衣机不清洁。无论哪种洗衣机,洗衣机的内壳和外壳之间都存在间隙和小孔。在洗涤过程中,一些绒毛,碎屑和污渍会通过这些缝隙和孔或排水管粘附在洗衣机的内壁上。在水槽的角落,细菌会生长。

以上就是关于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