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刀如何清洁

陶瓷刀不同于传统的硬质合金刀具,它更健康,更环保,更安全,且使用起来不逊于其他刀具,因此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那么陶瓷刀如何清洁呢?

陶瓷刀如何清洁
陶瓷刀如何清洁

1、清水处理法:由于陶瓷刀光洁度极高,如果染色污渍不是很明显或者刚刚才染上色,那么用清水或者普通的液体清洗剂或漂白剂清洗一遍风干就可以了。

2、橡皮擦拭法:准备一块新的小橡皮,用橡皮擦拭刀口染色污渍处,不一会儿就能把污渍全都转移到橡皮上;擦完正面后再用橡皮擦拭反面,注意用没有擦过的橡皮一面去擦拭,避免擦拭时重新沾染橡皮的污垢。用橡皮擦完后再用清水一冲,陶瓷刀又光洁如新了。

3、牙膏清洁法:用布或牙刷蘸上牙膏顺着刀表面的磨痕的方向擦,注意不要用那种透明的牙膏,就用普通的白色牙膏效果比较好,而且非常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陶瓷刀如何清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