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水机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几年来,抽水机在生活中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可以使用抽水机运送乳化液、水等,而且操作方便,价格也比较便宜,那么抽水机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抽水机
抽水机

1、抽水机出现故障后。无论是多小的问题,都需立即停用抽水机。抽水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强烈震动的情况,必须立即关闭抽水机,然后检查抽水机哪里出了问题,并及时维修,否则会对抽水机造成损坏。

2、当底阀出现漏水的情况。有的人会直接在进口管内填入干土,然后用水将干土冲至底阀的位置。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在进水管内填入干土后,在运行时干土会进入抽水机内部,对抽水机的轴承及叶轮造成损坏,正确的做法是送去维修点进行检修。

3、使用完抽水机后。需将抽水机内的水排放干净,然后拆下水管,并使用清水冲洗干净。使用时还需经常检查叶轮是否出现裂纹,且叶轮是否存在送动的情况,如果叶轮表面沾上泥土,也需及时清理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抽水机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