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家庭喜欢在家里收藏美酒,闲暇时候小酌一杯。其实,酒的存放也是有讲究的,所以就需要一个酒柜来妥善放置。那么你知道酒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吗?

酒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酒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1、根据需求去选。如果储藏的是葡萄酒,那么需要一个带有电机的酒柜,可以是压缩机酒柜,也可以是半导体电子酒柜。如果家里不止有香槟,还有些白葡萄酒,那么可以选择一些带有双温区的酒柜来保存。

2、根据存储的酒量选。如果酒比较少,建议选用半导体电子酒柜,毕竟单位成本会低些。若有大量藏酒,且品质要求高,可用整体储酒间,空间尽量相对密封低温;藏酒不多,也可以用餐边柜暂时储酒。

3、需要注意的酒柜材质。因为不同材质的酒柜价位也不一样,好的材质价格也会相应的高一些,但是使用的时间更加久,更加耐腐蚀。酒柜要有色玻璃或紫外线过滤膜的门,防止阳光紫外线。

4、酒柜每层高度应是30至40厘米,置放酒瓶部分应斜放,柜子不能太深,方便拿取。若拥有敞开式客厅、餐厅,可用落地式酒柜做屏风,分隔生活区域。

以上就是关于酒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